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洪磊总领事为参加芝加哥马拉松赛的中国长跑运动员加油
2016-10-10 10:32

 

  10月9日上午,2016年芝加哥马拉松赛鸣枪起跑,555名中国长跑运动员参赛。洪磊总领事前往中国城赛段为中国选手加油。

   洪磊总领事向媒体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全民健身在中国蔚然成风,马拉松长跑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此次555名中国选手参赛,是此项赛事历史上最大规模中国选手参赛阵容,成为本次仅次于墨西哥选手的外国参赛群体,这反映出中国全民健身取得的重要成就。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国与芝加哥经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十分密切。芝加哥马拉松赛是全球知名的赛事,此次能够吸引到这么多中国选手参加,会将中国与芝加哥体育领域的交流推进到一个新的水平。相信参赛中国选手及其亲友团会把对芝加哥的美好印象带回中国,将来会有更多中国选手前来参加比赛。这有利于扩大芝加哥在中国的知名度,同时也有助于展现伊曼纽尔市长所说的“芝加哥作为全美对华最友好城市”形象。

  在现场,洪磊总领事热情为中国长跑选手加油。中国城特别行动委员会专门悬挂中美国旗,并请专业啦啦队为中国选手在内的各国运动员加油。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四万名选手参加。除了一些世界顶级的专业马拉松运动员以外,其他选手主要是长跑爱好者。

  侨务组长卢晓晖等出席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