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明尼苏达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中小学生中文水平证书颁发仪式
2016-10-08 09:21

  2016年10月8日,明尼苏达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小学生中文水平证书颁发仪式。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明州教育厅厅长代表乌尼和当地学习汉语的中小学生及亲属500多人参加,明大孔子学院院长布热津斯基主持。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明尼苏达大学孔子学院帮助和支持明尼苏达州中小学开设中文教学课程,让广大学生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等知识。中美两国关系十分重要,中国与明尼苏达州在经济、教育和文化等领域关系十分密切,希望同学们学好中文,加深对中国的了解,成为未来推动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主办方设计的互动环节,洪磊总领事与4位优秀学生代表以“中美友谊”为题进行交流,并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中国小学生一天是怎么过的?”、“中国学生喜欢做什么、学什么?”“如何保持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在地球村里,美国应如何与中国保持长久友谊?”等问题。洪磊总领事对每个问题都给予细致、生动的解答,获得现场学生和家长们的热烈掌声。

  洪磊总领事及嘉宾还向通过三个类别中文水平考试的156名中小学生们一一颁发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