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美国中西部侨界举办的欢迎活动
2016-08-13 06:49

  2016年8月6日晚,美国中西部侨界在芝加哥唐人街富丽华饭店举办活动,欢迎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到芝加哥任职。中西部各侨社负责人、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近五百人出席。

洪磊总领事发表讲话

  洪磊总领事表示,到芝加哥后发现,芝加哥和美国中西部地区侨胞人才济济,在各个领域卓有成就,得到当地社会广泛尊重,可喜可贺。在与你们的交往中,我深深地感到你们对祖国的情谊,令我深受感动。与你们交谈时,你们谈得很多的是中美关系、祖国的发展、和祖国的各种往来、对祖国的各类支持。我来到芝加哥,因为有你们,感觉中国与芝加哥和美国中西部联系得十分紧密。

  洪磊总领事表示,我们正处在中美关系发展非常重要的时期,我感受到大家的殷切期盼,希望中美两国友好、合作,希望中美两国带头为世界书写大国和平共处的新篇章。这种心声弥足珍贵,我们要共同努力。

华联会主席汪兴无先生讲话

  洪磊总领事表示,我来到芝加哥以后,也拜会了当地州、市政府、大学、经商界人士,他们都支持中美关系发展。伊利诺伊州劳纳州长说,一旦完成州预算案,他首先要访问的就是中国。密西根州施耐德州长表示,他已连续5年访华,今年还要访华谈合作。芝加哥市伊曼纽尔市长强调芝加哥愿做美国对华最友好的城市。芝加哥大学智默校长表示,他鼓励更多芝加哥大学教授、学者开展与中国的学术交流。芝加哥期货交易中心的荣誉主席梅拉梅德先生说,中西部经商界人士认为,中国将是美国未来的重要合作伙伴。这与中方的想法是一致的。

  洪磊总领事表示,前几天,美国中西部地区中资企业在芝加哥举行了一次重要年会。据中资企业介绍,他们在中西部的投资过去15年达到了近130亿美元,带动就业近3万人,对当地经济、社会作出的贡献越来越多。万象公司在美中西部地区开设13家企业,雇佣1.3万名员工,而且资助近1000名芝加哥市和艾奥瓦州马斯卡廷市学生到中国游学。NEXTEER公司职员已经达到了5000人,很好带动了当地就业。中国银行芝加哥分行向社区发放贷款40多亿美元,支持了许多社区项目。随着中国国力进一步增强,对外投资会不断增加。中国和美国双向投资已进入新时期。

印地安那州侨领叶明女士讲话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美关系对两国和世界都很重要,双方必须选择合作共赢。我愿意和广大侨胞一道,推动美国中西部地区和中国各领域关系取得新发展。我也愿意和总领馆进一步服务好芝加哥和美国中西部的侨胞,总领馆永远在你们身边。

  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汪兴无先生、印地安那州侨领叶明女士以及各侨社代表发表致辞,表示要与总领馆密切合作,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热忱服务侨胞作出新的努力。

 
洪磊总领事与华联会合影 洪磊总领事与华谘处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