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举行侨界离任招待会
2016-04-24 10:22

 

  2016416日晚,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在南华埠举行侨界离任招待会,向芝加哥及美国中西部地区广大侨胞辞行。芝加哥11区区长唐信、伊利诺伊州议会第二选区众议员民主党候选人马静仪、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汪兴无以及美中西部地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约400人出席。  

     

  赵总领事在致辞中对领区广大侨胞过去三年给予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指出,芝加哥给他留下了太多美好的记忆,最令人难忘的,就是广大侨胞的深厚情谊。虽然他三年前才开始侨务工作,但对广大侨胞的崇敬之情由来已久。无论是在过去的战争年代,还是在新中国建设时期以及当今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广大侨胞都与祖国人民心心相连,为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繁荣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三年来,他在与领区侨界的密切交往中,充分感受到了大家对祖国各项建设事业以及和平统一大业的关心和支持。广大侨胞对中美关系的关心和支持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一切都让他深刻体会到大家心中深厚的爱国爱乡情怀,也激励他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赵总领事说,这三年,他最高兴的是,领区侨界团结和谐,一片祥和。团结是金,团结是福,团结是侨界永续发展的坚实基础。团结包容,相互支持,这是芝加哥和领区各地侨界的鲜明特色和优良传统。相信在广大侨胞的共同努力下,这一好传统将继续得到发扬光大。这三年,最让他深受鼓舞的是,领区侨界充满生机,成就斐然。无论是春晚、夏季烧烤、高尔夫球和龙舟赛等社团活动,还是华文教育以及各类弘扬中华文化的活动,均办得有声有色,赢得广泛赞誉。芝加哥侨界国庆65周年大游行和历年华埠春节游行以及芝加哥、印第安纳、明尼苏达和密歇根侨界举行的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更是让他感受到了领区侨界的巨大能量。尤其是芝加哥侨界牵头组织、领区多地侨界积极参与的黄河大合唱音乐会,规模空前,精彩绝伦,在全美侨界引起了广泛积极反响。  

  赵总领事最后表示,他对领区侨界近年来各方面取得的各项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并对领区侨界的发展前景十分期待。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中国人民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中美两国在广泛领域的共同利益深度交融,两国关系的发展具有坚实的基础,中国与美国中西部地区友好合作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领区侨界都存在难得发展机遇。相信在广大侨胞的共同努力下,领区侨界必将迎来更加团结、更加和谐、更加繁荣的美好未来。  

     

  唐信区长和马静仪博士在致辞中对赵总领事任内为促进中国与领区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汪兴无代表侨界,对赵总领事与侨界亲密无间、真诚为侨界做了大量好事实事给予充分肯定,表达了侨界对赵总领事的依依惜别之情。  

     

  招待会气氛热烈,广大侨胞纷纷与赵总领事亲切交谈、合影留念。招待会由王永副总领事主持,刘军副总领事及总领馆全体馆员参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