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赵卫平总领事在明州侨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和平之声”系列活动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5-11-05 01:44

  (2015年10月24日)

  尊敬的“和平之声”组委会成员,

  尊敬的各位侨领,各位侨胞,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很高兴与大家在这里相聚一堂,共同庆祝明尼苏达州侨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平之声”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首先,我代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向明尼苏达州中美联谊会、明华合唱团、明华中文学校、华兴报等主办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参与、支持此次系列活动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昨天晚上的文艺演出十分精彩、感人,把我们带回到了可歌可泣的抗战岁月,抒发了对抗战英烈的无限崇敬之情,也使我们再一次重温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民族精神。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捍卫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自由,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这场胜利树立了中华民族永恒的历史丰碑,也在普天下炎黄子孙的情感记忆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民族精神必将激励中国人民继续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明尼苏达州侨界具有深厚的民族情怀和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在抗战胜利50周年、60周年时都曾成功举办过相关纪念活动。此次纪念活动规模更大,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影响更加广泛深远,在明州侨界的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次系列纪念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充分说明,明尼苏达州侨界团结和谐、充满活力。

  无论是在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海外侨胞始终情系桑梓,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不仅为抗战的伟大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奉献了力量。

  最近,习近平主席访美期间在西雅图出席美国侨界欢迎招待会时,充分肯定了旅美侨胞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大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作出独特贡献。

  我相信,明尼苏达州广大侨胞将继续关心和支持祖国的发展建设,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美友好交流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明尼苏达州侨界更加兴旺发达,祝愿广大侨胞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