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赵卫平总领事出席明尼苏达州《和平之声》晚会及招待会
2015-11-05 01:43

  10月24日,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夫妇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城出席由明州中美联谊会、明华合唱团、明华中文学校和《华兴报》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平之声》文艺晚会。此次晚会汇聚了明州十余个团体近300名演员,演出十分精彩,感人至深。明州联邦参议员克罗布彻女士、“飞虎队”陈纳德将军的外孙女嘉兰惠女士、首位华裔美国陆军将军陈绍章先生及1300名各界人士出席。

  赵总领事在晚会上发表致辞,指出,70年前法西斯强加给世界的那场战争给人类带来了深重灾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是正义和邪恶、光明和黑暗、进步和反动的大决战,中国以巨大的民族牺牲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希望并相信,通过《和平之声》这样的纪念活动,人们将汲取历史的教训,并以更大的热情捍卫世界的持久和平。赵总领事还在致辞中向陈纳德将军的外孙女嘉兰惠女士以及“飞虎队”成员的后人陈绍章先生致意,指出,中国人民不会忘记美国人民给予中国抗日战争的宝贵支持。

  联邦参议员克罗布彻在讲话中强调,中国为二战胜利做出的重大贡献不应该被遗忘。嘉兰惠女士和陈绍章将军分别回顾了其祖父和父亲作为“飞虎队”成员在华作战时的英勇事迹,呼吁现场观众勿忘历史,珍视和平。

  10月25日,赵卫平总领事夫妇在明尼阿纳波利斯市举行招待会,庆祝明州侨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平之声》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赵总领事称赞明尼苏达州侨界具有深厚的民族情怀和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指出,此次纪念活动在明州侨界的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明州广大侨胞继续关心和支持祖国的发展建设,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美友好交流贡献智慧和力量。

  总领馆侨务组组长卢晓晖领事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