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出席芝加哥侨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2015-08-25 09:05

  2015年8月22日,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应邀出席由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联合会(“华联会”)主办的芝加哥侨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芝加哥华联会主席汪兴无、爱国将领张治中先生的女儿张素久女士、《黄河大合唱》词作者光未然之子张安戈先生、以及芝加哥侨界、华文媒体代表300多人出席。

  赵总领事在致辞中对华联会发起组织此次座谈会表示高度赞赏,对各位侨胞积极参会表示衷心感谢。赵指出,大芝加哥地区广大侨胞与当年支持祖国抗战的侨界先辈一样,具有深厚的民族情怀。爱国爱乡的精神可谓一脉相承。

  赵指出,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为挽救民族危亡、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争取世界和平的伟大战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彻底洗刷了近代以来抗击外来侵略屡战屡败的民族耻辱,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开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中国人民为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做出了巨大贡献,建立了不朽功勋。

  赵表示,我们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面对日本军国主义的疯狂入侵,英勇的中国人民共赴国难,以血肉之躯浴血奋战,铸就了不畏强敌、宁死不屈、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伟大抗战精神。抗战先烈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刻在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的心中。我们纪念抗战70周年,也是为了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中国人民将与美国人民及世界各国人民一道,继续为维护战后国际秩序、确保世界持久和平而不懈努力。

  赵强调,当前,中国人民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我们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就是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将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这是对抗战胜利最好的纪念,也是对3000多万死难同胞和为国捐躯的英雄先烈的最大告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