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出席芝加哥侨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5-05-22 00:54

 

  2015年5月17日,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应邀出席芝加哥侨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王永副总领事、芝加哥华联会主席汪兴无及芝加哥侨界、华文媒体代表60多人参加。  

  赵总领事在致辞时对华联会发起举办此次系列纪念活动表示高度赞赏,称赞此举体现了芝加哥地区侨胞深厚的爱国情怀。他指出,中国人民在抗战中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这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赵表示,在艰苦卓绝的抗战时期,海外侨胞与祖国同命运、共患难,不少侨胞还亲自回国参战,为取得抗战胜利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当年,大芝加哥地区侨界在全美支援抗战的行动中走在了前列,专门成立了芝加哥华侨救国后援会,这是全美规模最大的支援抗战组织之一,许多侨领也倾力开展抗战筹款活动。我们将永远铭记侨界前辈的爱国义举。赵总领事对所有热情支持此次系列纪念活动的侨社和侨胞表示衷心感谢,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与会侨界代表纷纷表示,大家将携手努力办好此次纪念活动,共同铭记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呼吁维护世界和平。  

          

  此次芝加哥侨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由芝加哥华联会发起,联合多家社团共同举办。活动将于今年8月开始,包括图片展、座谈会、网上宣介与互动、祭奠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