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出席《黄河大合唱》音乐会新闻发布会
2015-04-28 04:46

 

  2015年4月25日,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应邀出席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黄河大合唱》大型音乐会新闻发布会。活动主办方——芝加哥东方艺术团、美国亚洲文化中心负责人及芝加哥侨界代表80多人参加。  

  赵总在致辞时赞扬《黄河大合唱》大型音乐会缅怀历史、讴歌先烈,对弘扬民族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是人类历史上一场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战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历史贡献,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我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目的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更好地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赵总表示,此次《黄河大合唱》音乐会参与侨团数量之多、所代表的地域之广以及演员阵容之强、演出规模之大,均堪称美中西部地区乃至全美侨界之最。这一创举充分展示了侨界深厚的民族情怀以及团结一心的巨大能量,必将在美国华人社区的历史上写下精彩的一页。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广大参与者会应当完全感到光荣和自豪。相信广大侨学界人士和中资机构将会以各种形式对此次活动提供积极支持,并为此感到光荣和自豪。 

                                                       

 发布会上,大陆侨胞、台胞、马来西亚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纷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大家表示,将铭记抗战历史,发扬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大力支持《黄河大合唱》音乐会,共同办好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活动。  

  《黄河大合唱》音乐会定于今年8月22日在芝加哥交响音乐厅举办,将有来自美国伊利诺伊等5个州及加拿大的十多个合唱团500余人参加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