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科 技
储茂明副总领事出席2011中美能源、气候、水与环境可持续事务联合研讨会
2011-09-29 00:06

 

  9月25日至28日,2011中美能源、气候、水与环境全球可持续事务联合研讨会在印第安纳州普渡大学举行,驻芝加哥副总领事储茂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储茂明首先祝贺研讨会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如期举行。储茂明说,能源、气候、水与环境问题是中美两国乃至世界各国面临的重大问题,随着世界经济的不断发展,这些问题有日益严重的趋势,它们对人类社会的未来构成威胁;科学技术是解决社会发展问题的重要手段,相信研讨会及其后续的项目合作将为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储茂明还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十二五”专项规划》。

  研讨会是在美国国务院和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联合主持的“生态合作伙伴计划”(EcoPartnership)框架下举行的。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以及美国普渡大学、田纳西大学、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等机构二十几位专家学者在会上宣讲了自己的观点和研究成果,参会代表约100人。

  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格通过视频向研讨会表示祝贺。普渡大学校长科尔多瓦也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