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科 技
中国林业科学代表团访问美国林产品实验室
2010-06-26 03:22

 

 

623,应美国农业部和国际木材解剖学会邀请,由国际竹藤中心主任江泽慧女士率领的中国林业科学代表团出席了美国林产品实验室100周年庆祝活动,并先后分别会见了美国农业部林务局局长托马斯先生、美国林产品实验室主任克里斯先生、木材科技协会主席吉罗德先生等就有关双边林业科技合作、高层次人才交流以及2012年北京联合举办国际林产品年会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参观了美国林产品实验室新实验大楼及其实验实施。驻芝加哥总领事杨国强等陪同参加了所有活动。

会谈期间,江泽慧主任与美国林产品实验室主任克里斯先生共同回顾了中国林科院与美国林产品实验室合作备忘录签订5年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双方一致肯定在项目合作、人员交流,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培养上业已取得的成绩;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成果、扩大合作范围,双方签署了国际竹藤中心与美国林产品实验室合作谅解备忘录;江泽慧主任代表国际竹藤中心向克里斯先生赠送了专门为美国林产品实验室100周年专门制作的纪念品,并转送了中国林科院祝贺美国林产品实验室100周年的贺信和贺匾等。

美国农业部林务局局长托马斯先生、美国林产品实验室主任克里斯先生非常感谢中国林业科学代表团专程来美出席美国林产品实验室100周年庆祝活动,感谢中国林科院、国际竹藤中心制作的珍贵纪念品;高度肯定中美林业科技合作特别是过去5年来中国林科院与美国林产品实验室的合作成就。 美国林产品实验室副主任泰德先生为3位中国访问学者颁发了优秀奖,并表示期望今后中美林产品科技合作取得更大成就。

美国林产品实验室位于美国威斯康辛州,始建于1910年,系美国唯一由联邦政府资助的专门从事木材开发利用的国家实验室。目前重点研究领域为:先进木结构、先进复合材料、纳米材料、森林生物质能的开发利用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