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科 技
中国科协代表团出席美国科学促进协会2009年芝加哥年会
2009-02-19 22:55

 

  2月12日至16日, 美国科学促进协会第175届年会在芝加哥召开。今年年会的会议主题为: 《我们的星球及其生命:起源和未来》,以此纪念著名的英国生物学家,进化论的主要奠基人查尔斯•达尔文诞辰200周年和他50岁时出版的著名科学著作——《物种起源》发表150周年。

  美国科学促进协会还专门邀请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先生在这次年会上发表了题为“呼吁采取行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演讲。全球气候变暖问题成为年会关注点之一。

  会议期间,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苑郑民书记为团长的中国科协代表团就今年中国科协与美国科促会共同举办“中美科学道德教育研讨会”有关事宜进行了商谈。代表团还接受了新华社驻芝加哥记者的采访。

  在这届美国科促会年会上共举办170多场气候变化、动植物科学、环境生态能源、天体物理科学、纳米技术等科技及进化论研究与科普信息交流等人文科学领域的演讲展览活动,年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和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的专家分别就中国可持续发展政策和中国汶川地震地区抗震救灾科研工作等课题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总领馆储茂明副总领事会见了参会的中国科协代表团全体成员和驻美使馆有关人员。科技组刘俊参赞和李旭勤领事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