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科 技
2009年科技工作将抓好十方面工作应对金融危机
2009-02-11 22:58

 

    从近日举行的2009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2009年全国科技工作将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应对金融危机。

    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这次会议上强调,要把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2009年科技工作的主线,深入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驱动经济发展,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

    ——加快科技重大专项的实施进度,瞄准对当前经济发展最具影响、基础好、在近期可以取得突破性进展、能有效拉动内需和促进产业发展的攻关任务,加大投入,力争快见成效。

    ——加快推广应用一批既能拉动内需、又能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加大产业化、商业化和规模化应用力度。

    ——加快推进技术创新工程,综合运用政策、投入、金融、服务等多元化的支持方式,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强化高新区在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中的作用,集聚、辐射和带动作用,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加快实施民生科技工程,推广应用全民健康、人居环境、公共安全等涉及民生的科技成果,使科技惠及千百大众。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技术,推进农业科技进步和创新创业,促进农民增收,提升农村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

    ——制定激励政策和措施,组织广大科技人员进入企业,服务企业。

    ——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促进科技资源共享,提高持续创新能力。

    ——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运用多种投融资手段促进企业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

    ——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法、提高合作成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