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与领区侨界代表互致新春祝福
2021-02-11 00:32

  2月5日,赵建总领事与领区侨界代表线上互致新春祝福。总领馆边志春副总领事以及领区九州侨界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

  赵建总领事向领区广大侨胞送上中国农历新年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福,表示2020年见证了太多不平凡的故事,留下了许多感人的回忆。疫情初期,领区广大侨胞积极筹集捐款,为武汉捐助各种防疫物资,为国内疫情防控在短期内取得胜利作出积极贡献。美国疫情日益严重后,领区侨胞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和支持当地抗疫,并为当地医护、警局、老人院等机构捐赠大批口罩等防疫物资、提供免费中餐服务,彰显了华人社区担当奉献、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良好形象。当下仍是全球抗疫的困难时刻,总领馆将继续尽自己所能向侨胞提供防疫支持,协同抗疫,合力战胜病毒。

  赵建总领事介绍了中国国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胜利以及为推动全球抗疫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努力,他指出,经历一年来的风雨,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人类社会是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病毒不分种族和国界,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中美及世界各国只有联手抗疫,才能克服疫情挑战,取得最终胜利。中方致力于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中美关系,期望进一步增进中美两国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中美两国人民都值得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希望新的一年,经过世界各国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希望侨界的朋友们继续团结互助,继续支持中美两国人民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继续推动中美务实合作与人文交流,共创美好未来。

  侨界代表感谢总领馆在疫情期间对美国中西部地区广大侨胞的关心和帮助,赞扬中国政府领导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好疫情防控救助,并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庆农历新春佳节,期盼新的一年为增进中美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中美务实合作与交流增添新能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