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与伊州联邦众议员戴维斯在芝加哥唐人街共同会见记者
2020-03-10 08:41

  2020年3月6日,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与伊利诺伊州联邦众议员戴维斯(Danny Davis)、伊州州参议员穆诺兹(Antonio Munoz)等一起走访唐人街并共同会见记者。华埠商联主席马森柱、美中餐饮业联合会会长胡晓军等侨社负责人参加。芝加哥ABC7、NBC5、WGN9、FOX32、WBEZ等当地电视台、电台及世界日报、芝加哥侨学网等华文媒体到场采访报道。

  赵总领事在记者会上介绍了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赵总领事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和部署下,中国政府和人民举全国之力应对疫情,近期每日新增病例大幅度减少,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胜利。中方感谢包括美国各界在内的国际社会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和帮助。中国人民的努力和奉献也为全球防控疫情做出卓越贡献。

  赵总领事指出,中国的成功经验表明,疫情是可控的。面对疫情,我们需要遵循世界卫生组织和卫生疾控部门的科学、专业建议和指导,反对制造恐慌、散布谣言,甚至是搞种族偏见与歧视等行为。这些言行有时比病毒更可怕,更危险。唐人街是芝加哥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所有芝加哥市民,这里的繁荣、安全也有赖于全体芝加哥民众的努力。希望更多的人支持唐人街的发展。

  赵强调,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敌人。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完全单独应对。中国愿继续与国际社会分享抗击疫情的成功经验,加强信息交流和防控合作。国际社会也唯有齐心协力,团结协作,才能最终战胜疫情,维护各国人民共同安全。

  戴维斯议员介绍了伊州和芝加哥市政府为防控新冠疫情所做工作,表示面对疫情应该遵循专业机构建议,不必恐慌,更不应该彼此疏远。只有更加团结,我们才能战胜病毒。唐人街有精美的食物和周到的服务,我们热爱唐人街,希望大家共同支持唐人街。

  会见记者后,赵建总领事等走访了唐人街商户,并签名支持华人社区有关社团发起的“我爱唐人街”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