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会见芝加哥友城委执行主任汤格特和友城委中国委员会新任主席薛峰
2020-02-25 06:33

  2月20日,赵建总领事会见芝加哥友好城市委员会执行主任汤格特和友城委中国委员会新任主席薛峰。

  赵总领事积极评价芝加哥友城委长期致力于推进芝加哥同上海市和沈阳市的友城交流合作,并祝贺薛峰主席履新。赵总领事指出,友城交往为增进两地人民的相互了解、友谊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今年是芝加哥同上海、沈阳分别建立友好城市关系35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期待友城委特别是中国委员会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赵总领事介绍了中国政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努力及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中方有充分信心和能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赵赞赏芝加哥市各界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支持和声援中国抗击疫情,感谢芝加哥友城委专门发出倡议为上海、沈阳和武汉等城市抗疫筹集捐款,表示中国总领馆愿同芝加哥市有关方面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持密切沟通。

  汤格特主任和薛峰主席表示,芝加哥市与中国友好城市交流活跃,友城委拟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与沈阳和上海建立友城关系35周年。武汉市是参与中国同芝加哥贸易投资联合工作组机制的八个中国城市之一,芝加哥市一直十分关注武汉等地的疫情发展,愿在这一困难时刻向中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友城委已于上周启动了募捐,并与上海市和沈阳市保持密切沟通,积极筹措中方急需的医用物资。相信在中国政府有力领导下,中国人民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