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访问伊利诺伊州厄巴纳市和香槟市
2020-01-29 00:32

  2020年1月29日,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访问伊利诺伊州厄巴纳市(Urbana)和香槟市(Champaign),分别会见厄巴纳市长马琳(Diane Marlin)、香槟市副市长布鲁诺(Tom Bruno)。

  赵总领事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美关系及中国同伊利诺伊州交流合作有关情况,表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地方合作交流大有可为。当前中国正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厄巴纳和香槟市抓住中国发展机遇,积极通过友城等平台不断加强同中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厄巴纳、香槟地区中国留学人员众多,希望两市为中国留学人员提供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国总领馆愿继续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支持两市不断增进对华人文交流,挖掘对华合作潜力,推动双方友好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赵总领事介绍了中国政府全力以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关情况,表示中国政府一直本着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各方面工作正在富有成效地向前推进。我们完全有信心和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方将继续本着公开透明原则,以负责任的态度,同国际社会加强合作。

  马琳市长、布鲁诺副市长愉快忆及各自访华经历,表示中国历史悠久,文明厚重,发展迅速,令人印象深刻。两市珍视同中国的友好关系,致力于同中国开展更强有力、更密切的合作,不断增进相互了解。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中国留学生是当地社区的优秀成员,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是中美友好的种子和桥梁。两市欢迎中国留学生,将继续为他们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