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中国政府和人民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2 12:10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本着对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亲自指挥和部署疫情防控。李克强总理担任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导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政府制定严密的防控方案,全力救治患者,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外及时发布疫情防治有关信息,并积极开展防病知识宣传,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开展疾病溯源和技术指导,组织专家在较短的时间内查明病原,组织研究开发了诊断试剂盒;指导湖北省武汉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督促地方迅速关闭相关市场,严格加强管理,暂停关闭机场、火车站等离汉通道,协调安排中央医药储备向武汉紧急调用物资,统筹调度全国医疗资源支援武汉;加强全国面上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定落实社区的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严防疫情传播;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及时修订诊疗方案,最大限度减少死亡病例,落实患者救助补助政策;加紧开展科研攻关,有效发挥科技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支撑作用;做好宣传解读,对外及时发布疫情防治有关信息。

  中方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开展国际合作,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组织以及港澳台地区通报疫情信息并保持密切沟通。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信息。在接到有关国家相关病例的通报后,中方高度重视,通过双、多边渠道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合作,全力应对。

  在世卫组织到中国了解疫情传播情况时,中国专家几乎每天保持和参与到世卫组织的电话会议中,并让临床一线医生和世卫组织专家一起工作,中国应急管理反应的组织力、执行力和信息透明度得到世卫组织的认可和赞赏。中国政府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履行国际义务,尽最大努力确保在华外国公民身体健康。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依靠我国制度优势和应对SARS、H1N1、埃博拉等公共卫生事件积累的实战经验,我们完全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