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市公立学校“孔子学院日”暨第六届中国文化节开幕式
2019-09-28 00:57

  2019年9月28日,赵建总领事应邀来到惠特尼·杨高中(Whitney M. Young Magnet High School),出席在这里举行的芝加哥市公立学校“孔子学院日”暨第六届中国文化节活动。总领馆教育参赞陈盈晖以及芝加哥公立学校语言文化教育办公室主任马西亚斯(Jorge Macias)、惠特尼·杨高中校长肯纳(Joyce Kenner)、外语项目主管贡斯基(Fabiola Ginski)、孔子学院院长杨静悦以及2000多名师生和家长参加。

赵建总领事致辞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芝加哥市公立学校(Chicago Public School)多年来积极支持汉语教学,每年举办的“孔子学院日”已成为芝加哥公立学校多元文化项目中一个重要的活动。今天,众多学生和家长来参加活动,展现了广大美国民众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浓厚兴趣和喜爱,更凸显了芝加哥公立学校系统、惠特尼·杨高中等各方面对中文教学的大力支持和辛勤耕耘、对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视。语言是增进不同国家和人民之间相互了解与理解、友谊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同学们继续积极学习中文,未来更多地支持和参与中美友好。

  马西亚斯在致辞中指出, “孔子学院日”已成为芝加哥公立学校最受学生和家长欢迎的年度大型文化活动之一。目前,1万余名中小学生在芝加哥41所公立学校学习汉语,中文成为芝加哥最受学生和家长喜爱的世界语言项目之一。惠特尼·杨高中校长霍尔顿女士表示非常高兴“孔子学院日”暨第六届中国文化节再次在该校举办,希望大家能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中体会中国文化的巨大魅力。

芝加哥公立学校语言文化教育办公室主任马西亚斯(右三)、惠特尼·杨高中校长肯纳(左三)、外语项目主管贡斯基(左一)、孔子学院院长杨静悦(左二)

  开幕式上,来自武汉音乐学院的艺术家们和瓦尔普莱索大学的志愿者带来了独具中国特色的民乐表演,芝加哥公立学校学生和芝加哥当地华人舞师、武术、舞蹈等节目赢得了在场师生、家长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

武汉音乐学院教师和瓦尔普莱索大学志愿者表演中国传统民乐

  芝加哥市孔子学院由芝加哥市公立学校系统、孔子学院总部及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于2006年合作成立,是全美第一所面向中小学汉语教学的孔子学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