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出席美中总商会第20届美中贸易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9-10-10 10:19

  2019年10月10日,赵建总领事应邀出席美中总商会举办的第20届美中贸易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会议由美中总商会会长任剑浩主持,美国中西部地区150余位工商界人士参加。总领馆邹小明商务参赞陪同出席。

  赵总领事在演讲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成功开辟出一条适合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勤奋和智慧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坚定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日益作出更大贡献。

  赵总领事指出,中美两国经济高度互补,深度交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难以“脱钩”。中美合作交流互利共赢,两国人民都从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不存在谁占谁便宜的问题。两国人民相互怀有友好情谊,推进中美友好是人心所向。中美关系早已超越双边范畴,对全球的影响越来越大。

  赵总领事强调,我们需要找到,也必须找到中美两种社会制度、文化背景如此不同的大国在这个星球上和平相处并合作共赢之道。中美应客观看待彼此发展道路和发展战略,尊重彼此主权、社会制度和发展权益,妥善处理经贸摩擦。希望大家一起抓住中国扩大开放的良好机遇,顺应两国人民意愿,推进经贸领域务实合作以及地方和人文领域交流。

  演讲后,赵总领事还就中美贸易摩擦等问题接受芝加哥中国之星电视台专访。美中总商会成立于1993年,是一个非营利的双边会员组织,致力于推动美中贸易和投资活动。本届会议为期一天半,议题包括全球营商环境和供应链、美中贸易新秩序、加征关税的风险与应对、技术与人工智能对全球贸易的影响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