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会见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参院民主党督导德宾
2019-08-28 09:48

  8月26日,赵建总领事在芝加哥会见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参院民主党督导德宾(Senator Dick Durbin),就中美关系等交换意见。

赵建总领事会见德宾参议员

  赵总领事介绍了中美关系和伊州对华交流合作近况并表示,中美建交40年双边关系发展进程启示我们,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中方愿同美方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支持两国地方加强各领域交流,拓展务实合作。希望美国国会继续为增进中美双方相互了解、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赵总领事介绍了中方在中美经贸摩擦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强调加征关税无助于解决问题,贸易战没有赢家。中美经贸摩擦应该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加以妥善解决。

  德宾参议员回顾了中美建交历程和他本人多次访华经历,积极评价中国经济发展成就以及中方努力向世界提供更多公共产品,表示美中贸易摩擦对伊州农业和消费者带来消极影响,希望两国经贸磋商能取得积极进展,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