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2019年“留学中国”新生招待会
2019-07-27 01:30

    2019727日下午,驻芝加哥总领馆举行2019年领区留学中国说明会暨中国政府奖学金新生招待会,赵建总领事出席并致辞。黄黎明副总领事、陈盈晖教育参赞、领区有关高校代表往届华毕业生2019/2020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及其亲友,以及在美中国留学生代表40余人出席。  
     

  赵建总领事致辞   

    赵建总领事首先2019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的历史文化,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中国人民致力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生活,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和中国政府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关理念,表示中美教育交流合作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双方都从中受益。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中方愿同美方共同努力,秉持发展的眼光,开放的胸襟,包容的态度共赢的理念,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增进了解与互信,扩大合作与交流,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赵建总领事为获奖同学颁发贺信  

    赵建总领事欢迎美国青年到中国留学,并预祝他们在中国学习生活一切顺利,希望美国同学在中国学习期间,了解中国的文化,感受中国的发展,结交更多中国朋友,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友好作出贡献成为中美友谊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  

赵建总领事与出席人员合影      

    芝加哥艺术学院国际处主任劳伦斯(Lawrence Rodriguez表示,在中国政府奖学金支持下,芝加哥艺术学院多名学生赴华留学,受益匪浅,在中国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取得巨大成他还分享了学校严格选拔学生申请奖学金的流程和经验,并在以后进一步加强对华交流合作。  

     

  芝加哥艺术学院国际处主任劳伦斯致辞     

    和平鸽Fefe Ho同学2018中央大学本科毕业,目前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在中国人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她讲述了自己在中国学习和生活体会,特别分享了中国高科技发展和应用给她的学习生活带来巨大便利  

     

和平鸽同学分享中国学习和生活  

    艾奥瓦大学学生彭雷(Theodore Byrnes 、明尼苏达大学学生斯嘉丽(Scarlet Elizabeth Hoffman )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们都喜欢学习中文,对中国的人文历史很感兴趣。感谢中国政府提供奖学金,非常期待赴中国留学   

新生代表艾奥瓦大学学生彭雷、明尼苏达大学学生斯嘉丽发言  

    来自芝加哥大学的张瑞时代表中国留学生发言,分享自己在中国和美国的学习经验和体会。  

     

  芝加哥大学的张瑞时同学发言  

    今年芝加哥总领馆领区20美国学生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等学校学习,专业汉语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闻、艺术学等多个学科门类。  

  

赵建总领事与获奖新生代表及其家人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