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会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
2019-08-05 07:51

  2019年8月5日,赵建总领事在艾奥瓦州约翰斯顿市会见美国驻华大使、前艾州州长布兰斯塔德。双方就中美关系、经贸磋商、人文交流及艾州对华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赵总领事介绍了中国同美中西部包括艾州交流合作情况,表示中国政府重视两国地方合作和人文交流,美中西部各界也有深化对华交流合作的积极愿望和良好基础。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双方应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分歧,照顾彼此关切,在互惠互利基础上拓展合作,增进双方经贸、人文等广阔领域交流,造福双方人民。

  布兰斯塔德大使表示,中国反腐、环保和减贫等事业取得积极进展,发展成就巨大。美、中双方都从两国关系发展中获益巨大。艾州人民也通过友好省州交往与中国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美中合作有利于两国人民和世界经济。双方要克服困难,找到解决分歧、推动合作的办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