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访问芝加哥大学
2019-05-11 05:43

  2019年5月7日,赵建总领事应邀访问芝加哥大学并会见智默(Robert Zimmer)校长。总领馆刘军副总领事、陈盈晖教育参赞、蒋德华科技参赞以及芝加哥大学副校长斯里尼瓦桑(Balaji Srinivasan)、政治学教授杨大力等参加。

  赵建总领事表示,长期以来芝加哥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并致力于加强同中国的合作,与多所中国高校建立起密切的联系。多年来,中美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成果显著,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双方都从这种合作交流中受益匪浅。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不断推进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我们愿与包括芝加哥大学在内的美国大学和机构加强交流合作,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智默校长欢迎赵建总领事访问芝大。他表示,虽然中美关系有起有伏,但芝加哥大学与中国合作的热情和努力从未改变。我希望有更多的美国学生到中国学习交流,亲身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和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增进对中国的了解。芝加哥大学2010年设立了北京中心,去年又建立香港校区,目的就是要为双方的交流合作搭建良好平台。我们将继续为增进美国各界对中国的了解、为促进双方的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做出努力。

  会见后,赵建总领事一行同芝大弗里德曼经济研究所(The Becker Friedman Institute for Economics)所长格林斯通教授(Michael Greenstone)进行了交流,并访问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

  访问芝大期间,赵建总领事还看望了芝加哥大学中国留学生代表,同他们座谈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大家珍惜青春时光,胸怀远大理想,平安留学,成功留学,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和亲人,以自身的努力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