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大学纪念杜威访华百年教育论坛开幕式
2019-05-09 08:53

  

      5月2日,赵建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大学主办的纪念教育家杜威访华百年教育论坛开幕式。芝加哥大学校长智默Robert Zimmer、芝加哥大学实验学校校长阿尔贝曼Charlie Abelmann、诺贝尔奖得主、芝加哥大学教授赫克曼(James J. Heckman以及来自中国教育学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的270余位中美嘉宾出席论坛。       

  赵建总领事致辞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100年前美国著名教育家杜威对中国的访问对中国现代教育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中国悠久的文化传统和20世纪初的社会变革也深深地影响并感染了杜威。两年多的访问使杜威与中国人民、与中西文化交流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100年后,杜威所关心支持的中美友好早已深入人心。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杜威与中国人民交往结缘的故事告诉我们,中美双方可以从交往中互学互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进步发展。中美两国人民都是伟大的人民,两国都拥有开放、包容的文化传统。两国人民期待不断增进了解、友谊与合作。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愿与芝加哥大学和致力于推动中美友好的有识之士一道,共同促进两国在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为中美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智默校长致辞  

  智默校长在致辞中表示,100年前杜威访华时把他的哲学和教育思想传递到中国,此访也引发了他自己对社会和学术问题的深刻思考。芝加哥大学与中国的合作源远流长,很多教授学者与中国开展了广泛合作,希望更多地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我们希望继续加深相互了解,促进交流合作,共同解决全球面临的各种挑战。    

   阿尔贝曼校长致辞  

  阿尔贝曼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杜威百年前访华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接待。如今我在数次访华中也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和活力。芝加哥大学实验学校将努力为中美两国青少年和儿童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    

   赫克曼教授主旨演讲  

  赫克曼教授发表主旨演讲主题为“培养学生掌握关键技能”。他表示,杜威的一项重要教育理念是从实践中学习,强调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这些能力在当代教育实践中仍然非常重要  

  总领馆陈盈晖参赞等陪同出席活动。    

  开幕式现场  

  此次论坛还举办了包括图片展、专题研讨会、纪录片展映、档案回顾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来自中美两国多位专家学者参加。  

  1894年杜威创立芝加哥大学实验学校以实践其教育理论。1919年至1921年,杜威对中国进行了长达两年多的访问,走访了13个省市,进行了200多场演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