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在芝加哥地区侨界欢迎晚会上的讲话
2019-03-23 20:51

(2019年3月23日)

尊敬的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郑征主席、汪兴无理事长,

各位侨领,

各位长者、前辈,

各位侨胞,

华文媒体的各位朋友,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非常感谢大家盛情举办这次欢迎晚会,非常高兴跟各位侨胞在这里相聚。看到这么多热情的侨胞、热情的朋友,握住大家热情的双手,听到大家热情的话语,让我更加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举办这次活动,并不仅仅是对总领事个人的欢迎,更是侨界朋友们对总领馆的情谊、对家乡、亲人和对祖(籍)国的情谊,对中美友好与合作的热情期盼!在此我谨代表总领馆各位同事,向在座的各位,并通过你们向领区所有侨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再次感谢大家对总领馆工作的热情支持!

  我抵达芝加哥将近20天,通过这一段与各界朋友们的交往接触,深深感受到美国中西部地区各州对与中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广泛领域开展合作交流的积极态度,感受到广大侨胞对推动中美合作交流的强烈意愿和为此做出的重要贡献,也看到了广大侨胞在建设和谐侨社、繁荣华人社区、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付出的辛勤努力,感受到大家浓浓的乡情和亲情,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我们也更强烈地感受到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力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这些年来,中国人民沿着符合中国国情、适合时代要求的正确道路,团结一心、拼搏奋进,日益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2018年,中国实现国内生产总值超过90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我们对世界增长的贡献率连续多年保持在30%以上。中国发展拥有足够的韧性和巨大的潜力,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中国近14亿人口正不断释放出规模巨大的有效需求,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强劲动能和活力。

  中国将继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我们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与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

  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的,中美有一千条理由把两国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两国关系搞坏。40年前,中美为了两国人民的利益和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走到了一起。40年后的今天,尽管两国各自的情况以及国际形势都发生了变化,但双方仍应不忘初心。合作是双方的最佳选择。我们愿与美方一道,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在新的起点上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两国人民的友谊始终是中美关系发展的源头活水。我和我的同事们将以百倍的努力、百倍的热情,为广大侨胞、留学生朋友和中资企业提供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为推进中国与美国中西部地区各州在广泛领域的交流合作而勤奋工作。我和我的同事们将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不负广大侨胞的信任和期待!

  我们也希望和相信广大侨界的朋友们一如既往发扬团结、友爱、奋进的精神,为建设和谐、繁荣的华人社区、为弘扬中华文化、为支持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与和平统一事业、为中美友好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祝愿各位朋友们在新的一年事业成功、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