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总领馆赴中国城为耆老提供领事证件服务
2019-02-27 04:29

  2019年2月27日,总领馆证件组龚飒组长、孙刚领事、侨务组周蕾领事前往华人咨询服务处(华咨处)松年中心为侨胞集中办理《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

  龚飒组长向老人们详细讲解需要准备的材料和办理流程。华咨处松年中心的志愿者协助老人填写表格、复印资料。资料准备齐全的老人安心等待工作人员叫到自己的号码,经领事审核制证,每位老人几分钟就取到了《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

  今年是总领馆连续第三年上门为老人们提供领事证件服务,1个多小时共为52位侨胞办理好证件。办证现场秩序井然、服务便捷高效,总领馆的便民服务得到赞扬。很多坐轮椅、拄拐杖的老人表示,在中国城自家门口就能办理证件,非常方便。一位谭姓老人告诉领事,去年他是去总领馆办证大厅办的,年纪大了,出门十分不方便。今年听说家附近的华咨处就可以办理,早早就来了,十分高兴这么快就办好了。大家纷纷询问明年总领馆是否再来上门办证,领事表示,总领馆年年都会来,一定会把这个惠民活动继续办下去。

  在老人们等候办理证件过程中,侨务组周蕾领事向大家讲解领区发生电信诈骗情况并发放宣传材料,提醒老人们接到可疑电话后,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银行帐号等信息,谨防受骗上当。有微信的老人纷纷拿出手机,关注总领馆微信公众号以了解更多相关消息。

  每年年初是办理《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的高峰季,为更好服务老年侨胞,总领馆从2017年开始走进社区,集中为他们办理手续。总领馆今年还将于3月6日(星期三)上午11时派工作人员到希林老年中心提供领事证件服务,有需要的老人可前往办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