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余鹏副总领事出席威斯康星大学普拉特维尔分校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
2018-10-12 23:12

  2018年10月12日,余鹏副总领事出席威斯康星大学普拉特维尔分校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威斯康星大学普拉特维尔分校校长谢尔兹(Dennis Shields)、前校长马基(David Markee)、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总领馆教育领事韩文进及该校近200名师生出席活动。

余鹏副总领事致辞

  余鹏副总领事对威斯康星大学普拉特维尔分校孔子学院成立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语言是文化的载体,学习另一门语言对于了解文化的丰富性和世界的多样性具有特殊意义。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巨大成就,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与世界各民族文化的包容互鉴、共同繁荣。随着中国发展和与世界的深度融入交流,各国对汉语学习的需求急剧增长,孔子学院应运而生,旨在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发展。威斯康星大学普拉特维尔分校孔子学院开设很多语言课程,开展很多文化活动,为该校学生和当地社区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余鹏副总领事表示,中美之间加强人文交流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信任和友谊、促进相互合作,这对于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的中美两国至关重要。

  谢尔兹校长感谢孔子学院总部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南民族大学的大力协作,表示该校孔院十年来发展良好,课程和活动已累计覆盖该校及邻近城市约9万余人次,期待孔院今后进一步发展。

  李金林校长发言表示,十年来孔院的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增设了两个孔子课堂和一个教学点,也为两校更大范围合作提供了平台,推动了中美文化交流。

谢尔兹校长向李金林校长赠送纪念品

  庆典活动期间还组织了武陵风情水墨作品展,孔子学院教师进行了剪纸和茶艺展示,并介绍中国山水画特点、技法以及中国民族乐器。中南民族大学派出艺术团为当地民众带来中国少数民族歌舞表演,数百名当地观众出席观看,精彩表演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庆典活动期间中国传统文化展示

余鹏副总领事与中南民族大学艺术团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