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余鹏副总领事出席章莹颖“纪念花园”开放仪式
2018-10-13 05:26

  2018年10月11日,余鹏副总领事赴伊利诺伊州香槟市出席章莹颖“纪念花园”开放仪式,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校长琼斯(Robert J Jones)、副校长凯勒(Robin Kaler)、农学院院长基德韦尔(Kimberlee K. Kidwell)、纪念花园捐赠者、UIUC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代表以及香槟当地民众近100人参加。

  余鹏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490天前,章莹颖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期望,来到UIUC学习深造,却意外遭遇不幸,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在有关方面的努力下,章莹颖“纪念花园”得以建成开放。虽然章莹颖在UIUC的时光不算长,但“纪念花园”的落成将使她永远被铭记。

  琼斯校长表示,建造“纪念花园”是为了让章莹颖永远成为学校的一部分。我们希望章莹颖事件能警示民众,注意保护自身安全,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能力,避免悲剧再次发生。基德韦尔院长、UIUC中国学联会代表、志愿者代表也表达了对章莹颖的怀念和支持莹颖家人的心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