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余鹏副总领事出席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中秋晚会
2018-09-29 04:27

  2018年9月29日,余鹏副总领事出席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中秋晚会。活动由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组织,该校罗宾•卡勒(Robbin Kaler)副校长以及1500余名中美师生共同庆祝中秋这一中国传统佳节。

余鹏副总领事致辞

  余鹏副总领事表示,中秋节是阖家团圆、共庆丰收的美好日子。每逢佳节倍思亲,同学们齐聚一堂,通过歌声、舞蹈、小品分享快乐,抒发对家乡的思念之情,与祖国人民共同庆祝中秋佳节。参加活动的美国同学和朋友也可以通过中秋晚会这一平台,对中国历史和文化有更加深入的理解。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有着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与中国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同学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跨文化理解与沟通能力,让美国民众通过你们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希望同学们发挥民间大使的作用,增进中美民众间的理解与友谊,为中美两国人文交流和友好关系谱写新篇章。

卡勒副校长致辞

  卡勒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非常重视与中国教育机构开展合作,目前中国学生人数达7000人,中国校友人数已超3万余人。中国学生在校表现优异,为学校乃至本地区多元文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愿继续与总领馆保持紧密联系,进一步推动与中国的交流合作。

  中秋晚会是学校传统年度活动。晚会上,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