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陈盈晖教育参赞赴科罗拉多州出席“领保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8-10-01 02:13

  2018年9月28日至10月1日,陈盈晖教育参赞和陈浩领事来到科罗拉多州,出席了丹佛大学、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和科罗拉多矿业大学等五所高校举办的“领事保护进校园”活动,并与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国际招生办副主任米库拉科(Natalie Koster Mikulak)、科罗拉多矿业大学临时教务长博伊德(Thomas Boyd)、研究生院周伟院长(Wendy Zhou)和助理教务长莱特(David Wright)、丹佛社区大学校长弗里曼(Everette J. Freeman)以及上述五所高校的华人学者和中国留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出席了丹佛孔子课堂和科州侨学界举行的升国旗活动,出席丹佛社区大学孔子学院日活动,访问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并与中外方管理人员、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座谈。

  在“领保进校园”安全教育活动中,陈盈晖参赞表示,国家期待同学们早日成才,成功留学是目标,平安留学是基础,“安全意识”是关键词。求学路上,要在人身安全(身心健康)、财产安全、信息安全、学术安全等方面积累知识和技能,保护自己,帮助他人,让远方的父母不再担忧,让国家大业拥有更多、更优秀的各领域优秀人才。

陈盈晖参赞参加丹佛大学、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领保进校园”活动

陈盈晖参赞在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宣讲平安留学

陈盈晖参赞为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中国留学生宣讲平安留学

陈盈晖参赞看望科罗拉多矿业大学中国留学生并和学校国际生办公室交流

  在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米库拉科副主任介绍该校今年中国留学生有较大幅度增长,学校欢迎中国留学生,愿为中国留学生平安留学、成功留学提供支持,学校为中国留学生的表现感到自豪。

陈盈晖参赞与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米库拉科副主任交流

  在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博伊德教务长、周伟院长和莱特助理教务长均表示,学校愿扩大与中国的教育交流合作,希望能招收更多中国留学生,学校十分关心在校中国留学生的学业和生活,愿意为他们提供各种帮助和支持。

陈盈晖参赞与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博伊德教务长(左二)、周伟院长(左一)和莱特助理教务长(右二)

  在丹佛社区大学,校长弗里曼表示,学校历来重视与中国的交流合作,一直关心和支持孔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今后,该校将继续致力于以教育促进两国友好与合作。

陈盈晖参赞与丹佛社区大学弗里曼校长(右一)、科州国会议员罗森塔尔(Paul Rosenthal)出席该校孔子学院日活动

  陈盈晖参赞在该校庆祝孔子学院成立11周年孔子学院日活动的致辞中表示,面向未来,孔子学院一定能成为全球著名的教育共享平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独特作用、做出重要贡献。希望丹佛社区大学孔子学院继续做好汉语教学以及其他各项活动。

  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陈盈晖参赞与华人教授座谈,希望他们成为中美教育交流的友好使者。在与该校孔子学院中外方管理人员、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座谈中,她感谢大家为学校师生员工以及当地社区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希望大家继续创新教学方法,拓展教学活动,把孔子学院建设成该校的中美友谊之窗。

陈盈晖参赞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华人学者代表、孔子学院管理人员、教师和志愿者合影

  在出席丹佛孔子课堂和科州侨界举行的升国旗活动致辞中,陈盈晖参赞代表总领馆祝愿各位侨胞和中国留学人员阖家安康,国庆中秋节日快乐。她表示,长期以来,科州侨学界勤劳拼搏,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元文化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积极促进中美两国交流合作,成为中美关系友好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升国旗活动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与友谊,为中美关系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陈盈晖参赞在科罗拉多州侨学界举行的升国旗仪式上致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