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刘军代总领事出席芝加哥侨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晚会
2018-09-29 23:10

  2018年9月29日,刘军代总领事出席芝加哥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和五邑同乡会(以下简称“两会”)主办的大芝加哥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9周年晚会。邹小明参赞、伊州州务卿怀特(Jesse White)、伊州州众议员马静仪、第11区区长唐信(Patrick D. Thompson)、国会众议员戴维斯代表穆尔(Gerard Moore)及芝加哥各侨团代表近600人参加活动。

  刘军代总领事致辞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前,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向世界敞开了大门,中国与世界的交流进入一个全新阶段。在过去40年里,中国政府负责任,有担当,带领各族人民共同努力,较好应对全球化的挑战,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找到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在古老的东方大地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变成现实!

  刘军代总领事表示,中国一直是爱好和平的国家,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民族,无论我们发展到什么水平,都不会走过去那种“国强必霸”的老路,我们不会试图取代谁,挑战谁,中国永远都是世界和平和安全的坚定守护者。这是五千年中国文化血脉和基因所决定的。同时也要看到,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的中心任务仍然是解决国内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到2020年我们有三大任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确脱贫、污染防治。我们的人均GDP还不到一万美元,仍有3000多万贫困人口,内地与沿海、城市与乡村之间的发展差距仍比较大。在发展中,我们始终贯穿一条主线,那就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就是我们的发展目标,也是我们的战略意图,是完全公开和透明的。我们不仅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同时也要带动其他国家共同发展。这也是为什么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在国际上大受欢迎,已有130多个国家与中国签署合作协议。

  刘军代总领事表示,再过3个多月,我们即将迎来中美两国建交40周年。中美关系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随着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加上中美两国在许多方面存在许多差异,一段时间以来,两国出现贸易摩擦并不断升级,还出现其他一些不好动向,值得我们关注和警惕,但面对这一局面,一不用害怕。二不用紧张。我们相信,21世纪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这是这个时代的潮流。那些抱着冷战思维不放、吵着要遏制中国的人,完全是逆潮流而动,别有用心,注定是不会得逞的。

  刘军代总领事表示,在过去40年里,随着双方经贸投资和人文等全方位交流,美国与中国已完全形成了巨大的利益共同体,可以说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美国有数百万华人华侨,中美双方拥有几千亿美元相互投资,双方每年有近500万游客互访,有30多万中国学生和美国学生在对方国家留学。双方关系在本质上是互利共赢的,是完全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的。中美关系的前景一定是光明的,虽然道路可能是曲折的。

  刘军代总领事表示,在中美关系的新形势下,领区广大华人华侨所发挥的作用也将越来越重要。多年来,大家积极参与侨团组织建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中华文化,支持祖国经济建设,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加强中美间民间交往、友谊和理解。希望大家继续扎根社区,服务社区,加强团结,扩大影响,不断为中美两国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正能量。

  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方燕辉会长、芝加哥五邑同乡会李国雄会长致辞表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使华夏儿女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两会将继续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两岸早日实现和平统一、促进中美友好合作做出更大努力。

  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郑征主席致辞表示,中美两国友好相处关系到中美两国切身利益,更影响到整个世界方方面面。华联会积极倡导大家为中美关系友好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伊州州务卿怀特、伊州州众议员马静仪、第11区区长唐信、国会众议员戴维斯代表穆尔纷纷致辞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华裔社区发展、支持健康稳定的美中友好关系。

  芝加哥人民艺术团在晚会上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