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访问芝加哥市
2018-09-20 07:07

  2018年9月18至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江小涓率团访问芝加哥市。访问期间,谢院长一行出席了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和晚宴致辞,分别会见堪萨斯州州长科尔耶(Jeff Colyer)、美前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等。刘军代总领事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会见堪萨斯州州长科尔耶

  在出席商会年会时,谢院长发表演讲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经验与启示并表示,未来的中国会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越走越好,最终建立起全面开放、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并为世界发展、稳定、和平与繁荣做出更大贡献。谢院长强调,美国政府加征关税的做法无助于解决中美经贸问题,中国将继续按照自己的节奏进一步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

社科院专家学者与中美媒体见面会

  在会见科尔耶州长时,谢院长积极评价堪萨斯州同中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合作,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美地方合作,支持双方通过友好省州关系等平台,进一步扩大贸易、投资等领域务实合作,深化人文、教育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关于中美经贸摩擦,谢院长强调,中方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不刻意寻求贸易顺差,中方始终认为经贸问题应该通过平等对话协商予以解决,单边保护主义措施只会适得其反。希望堪萨斯州同中方一道,继续致力于维护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谢院长在年会晚宴致辞

  科尔耶州长表示,中国经济发展令人瞩目,是堪萨斯州重要贸易伙伴,双方在投资领域也开展了诸多合作。堪萨斯州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进一步扩大经贸领域合作和文化交流。经贸摩擦不利于双方,希望美中双方尽快达成共识。

  访问期间,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前所长、学部委员余永定、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前院长霍建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张琦等知名学者与芝加哥全球委高级研究员列维(Phi Levy)、研究员弗雷德霍夫(Karl Friedhoff)等进行座谈,就中美贸易摩擦等有关问题交流看法。出席商会年会期间,余永定、霍建国等学者还与《华尔街日报》、中国环球电视网、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芝加哥华语论坛报等中美两国媒体举行见面会,就中美关系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