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2018年年会成功举办
2018-09-20 07:26

  9月19日,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2018年年会在芝加哥市费尔蒙特酒店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纽带”,由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芝加哥市招商局(World Business Chicago)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在年会发表“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和启示”主旨演讲并在晚宴致辞。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特德(Terry Branstad)、芝加哥市市长伊曼纽尔(Rahm Emanuel)向年会发来贺信。堪萨斯州州长杰夫·科尔耶(Jeff Colyer)、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保尔森(Henry Paulson)、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会长、海航北美分部总经理梁璞玢分别在年会晚宴致辞,刘军代总领事出席年会并做闭幕致辞。余鹏副总领事、美前参议员柯克(Mark Kirk) 、伊利诺伊州州议员马静仪(Theresa Mah)、艾奥瓦州友好人士兰蒂夫妇、商务部投资促进局率领的中国8城市经贸代表团成员,中西部9州商务厅、贸易促进机构代表,正在芝加哥参加“中国市长可持续城镇化高级研究班”的广东省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负责人及中美企业代表等600余人参加年会。

谢院长发表主旨演讲

  谢伏瞻院长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社会发生历史巨变,经济实现持续高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绿色发展不断推进、科学技术水平大幅提升, 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多边贸易体系的坚持支持者和国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中国改革和发展的成就源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坚定不移地走互利共赢、和平发展道路。谢伏瞻院长强调,美国政府加征关税的做法无助于解决中美经贸问题,中国政府对美方单方面挑起贸易争端的态度一直是明确和坚定的。中国将继续按照自己的节奏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促进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余鹏副总领事宣读崔天凯大使贺信

  崔天凯大使在贺信中表示,中西部在美国经济版图中占有至关重要的地位,是美国的农业和制造业核心区域,在教育文化、科技创新领域也处于领先地位,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学生、游客前来投资、求学、旅游,成为了中美经贸交流和人文往来的热土。今年年会的主题是“纽带”,加强中美双方在各领域、各层级的联系交流至关重要,特别是两国商业、民众之间的密切联系往来,让我们看到中美增进理解、消除分歧的动力来源,看到双方友好交往、互惠互利的根基所在,看到两国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一个强大且稳定的中美关系,既是两国人民的需要,也是世界人民的需要。两国工商界人士应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通过共同努力,推动建立面向未来的稳定的双边关系。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特德在贺信中表示,美致力于为推动在美企业繁荣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美国社会多元,市场富于吸引力,拥有蓬勃的创新精神和富有创造力的劳动者,各企业都能够在美找到所需要的创意、资源和市场,在美国市场的成功可以引领企业在世界上取得成功,希望美国中国总商会的会员企业继续投资美国。

美国前财长保尔森晚宴致辞

  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在致辞中表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双方都从这一关系中获益。经贸投资是两国关系的粘合剂,随着中国更多依赖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美国出口面临巨大机遇,随着中国逐步扩大对外投资,越来越多像万向、福耀这样的企业将为美国创造更多就业。

科尔耶州长晚宴致辞

  科尔耶州长在致辞中表示,堪萨斯州与中国渊源已久,堪州是美最早与中国建立友好省州关系的州之一。双方在经济、教育和文化等各领域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展望未来,相信美中关系机遇大于挑战,希望美中双方为此共同努力。

刘军代总领事晚宴致辞

  年会晚宴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对业务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中美企业进行表彰。慈兴集团荣获年度最佳雇主奖,中国银行芝加哥分行、中车四方美国公司荣获年度最佳社会贡献奖。大芝加哥食品存储中心执行主任兼首席执行官凯特·梅尔(Kate Maehr)还宣布启动2018-2019年度芝加哥商会社会责任志愿者项目。晚宴上还展示了中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视频。

投资美中西部论坛

 

论坛现场

  年会期间,还举办了投资美中西部论坛。科尔耶州长、前白宫高级经济顾问布霍尔茨(Todd Buchholz)、芝加哥市招商局主席佐普(Andrea Zopp)、万向美国公司总裁倪频,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高级官员伯德尼(Amanda Budny)、彭博社首席经济学家麦克多诺(Michael Mcdonough)等参加。年会还举办了中西部投资环境和项目介绍会,来自中西部地区9州的商务厅和企业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展台。

堪萨斯州商务厅展台现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