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中国·蒙古利亚”乐团在芝加哥文化中心上演精彩节目
2018-09-13 03:29

  2018年9月13日晚,“中国·蒙古利亚”乐团在芝加哥文化中心举行演出。文化组张敏领事、芝加哥旅游局项目总监莱斯尼维茨(Jason Lesniewicz)与现场600多位美国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脸书(Facebook)对本场演出进行了直播。

演出现场

  当晚的演出在芝加哥文化中心著名的普利斯顿·布莱德利大厅(Preston Bradley Hall)举行。来自中国内蒙古的青年民族乐器演奏家及歌唱家组成的“蒙古利亚”乐团为现场观众表演了《安代情》、《呼和淖尔湖畔》、《银鬃马》、《酒歌》、《万马奔腾》等极富民族特色的节目。他们以蒙古族特有的马头琴、托布秀尔等乐器配合呼麦等蒙古族演唱技艺,展现中国北方少数民族苍茫亘古的金戈铁马及荡气回肠的儿女柔情,粗犷而自由,深沉且温柔的独特表演风格引起现场观众热烈反响,观众们对每一个节目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观众们报以热烈掌声

  “中国·蒙古利亚”于2010年正式组建,是一支中国蒙古族原生文化乐团。该团此次是应芝加哥旅游局邀请来美参加第20届芝加哥世界音乐节。

  9月14日,该乐团还将在芝加哥中国城谭继平公园再次表演,欢迎大家前往欣赏。

张敏领事、芝加哥旅游局项目总监莱斯尼维茨(后排右三)与艺术家们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