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刘军副总领事参加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庆祝活动
2016-09-29 03:52

  9月23日,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庆祝活动在密州哥伦比亚市隆重举行,刘军副总领事、密苏里大学国际事务副教务长斯科特、哥伦比亚公立学校董事会主席威特与哥伦比亚市公立学校系统一千多名师生一同参加开幕式。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葛卫华率该校艺术团一行近30人专程前来参加庆祝活动。

 

  刘军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自2011年4月成立以来,不仅举办各类中国文化推广活动,丰富本校的汉语教学项目,同时还帮助学校所在的哥伦比亚市公立学校小学、初中和高中分别开设汉语教学课程,目前学习汉语的中小学生人数已达1500多人。

  刘副总表示,同学们选择学习汉语是一个明智选择,因为中国发展迅速,展现巨大活力,引领世界潮流。同时,中国和美国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两个国家,对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促进互利共赢至关重要。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汉语,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成为推动中美友好交流合作的民间小使者。

  上海师范大学艺术团在开幕式上表演了精彩文艺节目。

  当日,刘副总还来到哥伦比亚市约翰·兰吉中学参观该校开设的孔子课堂,走访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并与密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同学们进行座谈交流。当晚,刘副总出席了密苏里大学与上海师范大学续签孔子学院协议仪式。

  我馆教育组许淑红领事和侨务组薛亮副领事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