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卫平总领事在东伊利诺伊大学发表演讲
2015-09-11 05:32

    

  92日,赵卫平总领事应邀在位于伊利诺伊州查尔斯顿市的东伊利诺伊大学发表题为“中美关系新时代”的演讲,伊州厄尔巴纳市市长普茹新、该校校长格拉斯曼和师生代表等约100人出席。 

 

  赵总领事在演讲中介绍了中美关系有关情况,指出,过去三年来,中美关系取得许多令人鼓舞的进展,但美国媒体很少讲述中美合作的“好故事”,一些媒体惯于聚焦双边关系中的负面因素,甚至肆意炒作。如轻信媒体报道,很难对中美关系形成客观、全面、准确的看法。赵强调,习近平主席即将应奥巴马总统邀请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访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必将有力地促进中美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进一步扩大双方在广泛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双边关系长远发展指明方向。  

  赵就今后中美关系的发展强调了三点:(一)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真诚希望与美方共建新型大国关系;(二)中美双方妥善管控分歧至关重要。(三)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这将为中美互利合作提供持久动力。  

  赵最后表示,中美关系已经进入双方为了两国及世界人民福祉需要合作、而且必须合作的新时代。双方应为彼此在这个新时代如何相处做好充分准备,共同开创中美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演讲结束后,赵总领事还回答了现场听众的有关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