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卫平总领事出席2015年底特律中国工程师协会年会暨技术研讨会并致辞
2015-04-24 04:29

  4月19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应邀出席2015年底特律中国工程师协会年会暨技术研讨会并致辞。当地各界代表100多人参加。
        赵总领事对此次年会暨“自动互联汽车”技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汽车产业是中美经贸和科技合作的重要领域,而密歇根州作为美国汽车工业中心,一直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目前,美国福特、通用、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制造商占有中国汽车市场上近20%份额,中国有100多家公司在密歇根州投资发展,其中大部分同汽车产业有关。每年均有不少来自中国的代表团访问密歇根州并洽谈汽车合作。这些表明双方在这一领域合作潜力很大。

        赵总领事强调,中国经济将持续繁荣,中国汽车市场的黄金时代还将持续很多年。永远不要对那些所谓中国将要崩溃的怪论当真。当前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是可控的,一定程度上是中国政府主动政策调整的结果,体现了更注重经济发展质量、而非一味追求增长速度的发展理念。他相信中美汽车领域的交流合作在今后几年一定会取得更大发展。


        此次年会围绕“自动互联汽车”主题进行研讨,来自福特、通用、克莱斯勒等公司技术研发部门的负责人就自动驾驶、信息互联、汽车智能化等最新技术研发动态作专题演讲。
        底特律中国工程师协会成立于1981年,拥有1600多名会员。该协会自成立以来,每年围绕汽车领域的最新技术动态开展专题研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