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为侨学界举办到任招待会
2007-07-13 00:00

  2007年7月12日晚,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为侨学界举办到任招待会, 当地侨学界400余人、唐英副总领事、储茂明副总领事等出席了招待会。

  黄总在招待会上致辞。他说,自己一下飞机就受到侨胞们热烈的欢迎,感受到侨胞们浓浓的爱国热情和侨界喜气洋洋的团结气氛,也感受到大家对总领事馆的信任和期待。多年来,旅居大芝加哥地区及美中西部的广大侨胞不仅在各自领域里取得了可喜成绩,而且时刻关心和支持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和统一大业,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间的友谊与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并为总领馆的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他愿借此机会向美中西部的所有爱国侨胞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总说,维护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是建设和谐世界的重要内容。美中西部地区普遍对与中国发展双边关系持积极态度,双边交往频繁。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慎重处理好台湾问题,对于维护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具有重大意义。台湾当局目前正加紧通过所谓“宪改”、公投等方式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活动,企图将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特别是陈水扁不顾舆论谴责和国际社会的反对,正在加紧推动举办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的公投,两岸关系面临严峻挑战,台海和平面临严重威胁。黄总对长期以来旅居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广大侨胞积极开展反独促统活动表示由衷的敬佩,并相信只要全体炎黄子孙万众一心,“台独”分裂图谋就不会得逞,中国统一就一定会实现。

  黄总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在推动住在国发展和进步的同时,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中国的繁荣与进步,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黄总还希望华侨华人社团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切实维护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社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黄总强调,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将努力促进海外侨胞与住在国人民和睦相处,推动华侨华人努力构建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和谐社区。总领馆将坚持“外交为民、以人为本”的宗旨,积极维护侨民的合法权益,为侨胞提供良好的领事服务。

 

  黄总还高度评价了即将离任的唐英副总领事在任期间所做的工作,并向大家介绍了接任的储茂明副总领事。唐副总、储副总随后分别致辞。

  招待会始终充满热情洋溢的友好气氛。

  黄总是7月3日抵达芝加哥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