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证件 > 外州办证
2019年3月30日驻芝加哥总领馆赴密歇根州为中国公民提供现场办理证件服务
2019-04-03 10:00

  3月29日,驻芝加哥总领馆工作组赴密歇根州底特律市,为当地中国侨胞提供护照、旅行证、《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等领事证件办理服务。

  30日清晨,证件组来到办证现场,布置场地、调试设备、培训志愿者,上午9时一切就绪,办证工作准时开始。办证的侨胞中有八、九十岁的耄耋老人,也有刚出生待哺的婴童,在现场志愿者的安排和协助下,从材料预审到正式办理,从签字、留取指纹到拍照,虽人员众多但现场秩序井然。

 

         为照顾老人和儿童,总领馆在预约系统中为他们预留了专门的时段。护照换发的申请人中,有不少老人年事已高,还有几位老人坐着轮椅有子女陪同前来。领事们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审核材料的同时帮助他们复印、拍照,以便他们在最短时间完成办证。有些老人几个手指都无法采集指纹,本人很焦急,领事们一边耐心安慰老人一边手把手协助留取。一位年逾八旬的老人在完成办证时眼含泪水说道:“感谢领馆的同志们!感谢祖国记挂着我们!”

  办理旅行证颁、换发的大多都是儿童,今年的办证现场很多都是父母一方陪同。大家表示“往年办旅行证,需父母双方陪同,现在只需父母一方陪同到场,减轻了负担,提高了效率,真是越来越方便啦”。

  办理养老金资格审核的申请人中有几位已年逾九旬,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办理程序,协助填写表格,贴心的服务赢得了老人的称赞。

  从早上9点到晚上7点结束受理,9位领事和20余名志愿者们连续工作十小时。共受理护照、旅行证、《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申请近500份,接待侨胞1000余人次。

         最后一位申请人离开后,领事们仔细清点材料,核对电脑数据,整理办证现场。待启程回酒店时,虽然天空飘起鹅毛大雪,但领事们顺利完成了办证任务,感到分外温暖、踏实。

  此次赴底特律办证得到密歇根州华人协会大力支持,他们为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按照工作计划,总领馆将于4月赴科罗拉多州提供现场办证服务,请领区内有办证需求的侨胞们注意留意总领馆官网和总领馆微信公众号相关通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