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证件 > 外州办证
2018年5月12日总领馆证件工作组到艾奥瓦州服务
2018-05-12 23:12

   2018年5月12日,总领馆证件组一行五人利用周末前往艾奥瓦州得梅因市为当地侨胞提供现场办证服务。

  工作小组于5月11日(周五)晚抵达艾奥瓦州得梅因市。到达后已是深夜,工作人员不顾旅途疲劳,与活动协办方艾奥瓦州华人协会侨胞一道,径赴第二天的办证现场,布置场地、梳理流程,特别是为将要前来办证的老人和儿童进行了精心安排布置。等到工作人员一行入住饭店,时间已是凌晨。

  12日早上8点,伴着清晨的小雨,工作小组便与协办单位志愿者们一起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准备工作。除了办证场地的布置外,工作人员还对活动志愿者进行分工和培训。考虑到雨越下越大,工作人员在门口搭起了遮雨棚,为那些前来办证以及咨询的侨胞遮风挡雨。

  上午9点整,现场办证业务正式开始。初审、见面、留指印、拍照,办证过程井然有序,忙而不乱。侨胞们纷纷表示,总领馆利用周末来外州办证并提供回邮服务,不仅帮他们节省了往返芝加哥的费用,还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整个办证过程流畅、高效,总领馆的现场办证服务真是接地气、贴侨心的大好事!

       现场的志愿者大部分是在当地就读高中的小留学生,他们热心、周到地为申请人提供服务,包括在停车场为侨胞们提供引导,在等候区域安排侨胞们按照预约时间排队,帮助申请人检查材料是否准备齐全,这些年轻人的热情服务受到办证同胞好评。

  此次总领馆工作小组奥瓦州现场办证共受理护照、旅行证、《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申请近200份,接待400余位侨胞。艾奥瓦州华人协会为此次办证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为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按照总领馆年度赴外州办证计划,我馆将于8月赴密苏里州提供现场办证服务,请领区内有办证需求的侨胞们注意留意总领馆官网(www.chinaconsulatechicago.com)和总领馆微信公众号(ChinaConsulate_CHGO)相关通知。

  EndFragment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