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 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
中国公民文明出境游大型集成专题上线
2014-06-17 04:21

 为引导和推动人们强化出境旅游文明意识,以良好的言谈举止展现文明中国、礼仪之邦的风采,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牵头会同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主办,新华网、中国文明网承办的“中国公民文明出境游”大型集成专题《出境旅游 文明先行》(http://www.xinhuanet.com/travel/wmcjy/index.htm)正式上线。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新华网相关领导出席了上线仪式。
 
随着中国经济迅猛增长,百姓总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近几年来,中国的出境旅游出现爆发增长,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市场。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为8318.27万人次,同比增长18.41%;预计2013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将达9430万人次,到2015年将突破1亿人次。如此庞大的出境旅游规模,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形象,直接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现代文明素养和文化软实力。2013年以来,中国游客海外不文明行为频繁被曝光,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成为国内外舆论关注热点,引发国人反思。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塑造“文明礼仪之邦”的良好形象,成为每个中国人的愿望。
 
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主办和指导下,新华网推出了大型集成交互专题《出境旅游 文明先行》。
 
我国是礼仪之邦,自古崇尚文明礼仪。对于每一名中国游客来说,文明出境游并不难做到。只要我们能够坚持并力行华夏礼仪之邦的传统,只要我们了解并尊重世界不同种族、文化的风俗,在双脚踏出国门的那一刻,谨记我代表着“中国的形象”,要让每个外国人向中国游客竖起大拇指,我们的游客在享受旅游的同时,也将享有尊重,展现良好的国际形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