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 领保新闻
总领馆“领保进校园”活动走进密歇根州立大学
2017-10-06 06:39

  10月6日,驻芝加哥总领馆领区新学年第三场“领事保护进校园”活动在密歇根州立大学举行,洪磊总领事出席并致辞。此次活动由密歇根州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承办,该校100多名中国学生参加。

  洪磊总领事表示,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进程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来美留学,留学人数呈稳定增长态势。截至目前,驻芝加哥总领馆领区美国高校中国留学生达8万人之多。随着人数的增加,涉我留学生的意外事件也趋于增多。中国政府始终高度关注中国留学生平安留学工作,这也是总领馆工作的重要内容。

  洪磊总领事表示,总领馆一直通过多种途径和渠道,全力开展促进平安留学工作。总领馆愿与校方、学联会及当地社区等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为中国留学生平安留学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增强防范意识,懂得求助,彼此关照。

  总领馆教育组陈浩领事、密歇根州立大学学术顾问李康博士以及校警帕维妮恩(Kim Parviainen)女士等分别就领保常识、跨文化理解和适应、校园安全事项和法律知识等方面进行宣讲,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