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 领保新闻
赵卫平总领事在《平安留学须知》光盘发布会上的致辞
2016-03-30 06:00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同学、媒体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首先,我代表总领馆,对大家抽时间前来参加《平安留学须知》光盘发布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我尤其要感谢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副校长MARY DAWSON女士、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国际部执行主任JULIE MISA女士等领区7所高校代表的盛情光临,也要感谢李康老师、张道龙博士、王志东律师以及芝加哥《侨报周末》和亚洲文化中心为制作《平安留学须知》光盘做出的重要贡献。  

  平安留学是我们大家的共同心愿。对于千千万万将子女送往国外留学的家庭而言,他们心中最大的牵挂就是子女的平安。或许他们对自己子女的未来有不同的期待,但他们对子女平安的期待是共同的,也永远是第一位的。虽然与领区将近7万名留学生总数相比,每年20多起涉及留学生人身安全及精神健康问题的个案数量并不算很多,但哪怕仅仅发生一起这样的不幸事件,对当事人及其家庭而言都是天大的事。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努力避免发生任何这样的事。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平安留学问题,明确要求驻外使领馆将平安留学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职责。长期以来,我们总领馆始终将平安留学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通过开展“领保讲座进校园”、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大力进行平安留学相关知识的宣传。这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也将继续做,但同时我们也感到有必要进一步扩大工作面,将平安留学知识传播给更多的留学生朋友。这就是我们制作《平安留学须知》光盘的初衷。下一步,我们希望与领区有关高校和学联会密切合作,做好光盘的分发工作,将它送到各地留学生朋友手中。  

  在此,我想强调,我们制作《平安留学须知》光盘,是开展平安留学工作的一个新尝试,还十分缺乏经验。虽然我们事先做了充分准备,十分重视针对影响平安留学的常见问题设计有关内容,而且几位主讲人经验丰富,但究竟同学们观看后反响如何、效果到底好不好,我们并无完全把握。有一点可以肯定,只要同学们花上1个小时将光盘从头至尾看一遍,大家必定会有收获。当然,我们十分欢迎大家就如何改进光盘的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今后做出调整、完善。  

  最后,我要对李康老师、张道龙博士、王志东律师长期以来积极协助总领馆开展平安留学和领保工作再次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我也对总领馆领保工作主管领事张忠华先生以及侨务组、教育组各位领事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