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 领保新闻
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平安留学须知》光盘发布会
2016-03-29 05:47

 

  3月20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平安留学须知》光盘发布会。赵卫平总领事、王永副总领事、总领馆教育组领事覃菊华参赞以及领区有关高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校方代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芝加哥当地多家华文媒体记者等约100人参加。

  

  《平安留学须知》光盘系由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邀请领区多位知名专家共同录制的系列视频讲座,时长约1个小时,内容由留学生相关法律常识、心理调适、学术诚信与成功留学和领事官员提醒等四大板块组成,分别由芝加哥华人律师王志东、心理学专家张道龙、密歇根州立大学李康博士和总领馆张忠华领事主讲。该光盘不仅解答了与留学生密切相关的美国内法律问题,传授了应对心理压力和顺利适应美当地生活和学习环境的有效办法,也就交通和外出安全、证照管理等具体问题给予温馨提示。该光盘是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平安留学工作的新尝试。  

  赵卫平总领事在发布会上致辞指出,平安留学是我们大家的共同心愿。对于千千万万将子女送往国外留学的家庭而言,他们心中最大的牵挂就是子女的平安。或许家长们对子女的未来各有不同的期待,但他们对子女平安的期待是共同的,也永远是第一位的。虽然与领区将近7万名留学生总数相比,每年20多起涉及留学生人身安全及精神健康问题的个案数量并不算很多,但哪怕仅仅发生一起这样的不幸事件,对当事人及其家庭而言都是天大的事。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努力避免发生任何这样的事。  

  赵总领事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平安留学问题,明确要求驻外使领馆将平安留学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职责。长期以来,总领馆始终将平安留学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通过开展“领保讲座进校园”、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大力进行平安留学相关知识的宣传。这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也将继续做,但同时我们也感到有必要进一步扩大工作面,将平安留学知识传播给更多的留学生朋友。这就是制作《平安留学须知》光盘的初衷。下一步,我们希望与领区有关高校和学联会密切合作,做好光盘的分发工作,将它送到各地留学生朋友手中。  

  发布会上,赵总领事还对光盘主讲人李康博士、张道龙医生和王志东律师长期以来积极协助总领馆开展平安留学和领保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他们颁发了“平安留学贡献奖”。

  

  李康、张道龙、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代表米萨、学生代表李彦霖均在发布会上发言,指出总领馆此举体现了对平安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将为帮助广大留学生平安、健康、成功留学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