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 领保新闻
驻芝加哥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交通安全
2013-07-31 03:55

 

  近日,我馆领区内一中国公民因交通事故身亡。驻芝加哥总领馆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出行安全。  

  一、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驾驶,严防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驾车出行前务必检查汽车的制动系统、电路油路系统、安全气囊、轮胎等性能,保持车况良好,确保车辆及驾驶者有相应保险。行车途中请务必系好安全带,不要超速行车,不要疲劳驾驶,不要接打电话或收发短信。千万不要酒后驾车。  

  二、行人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美国当地车流量大且车速快,行人如不遵守交通规则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行人过马路时请务必走人行横道并遵守交通标志信号,仔细观察路口情况后再安全通过。  

  三、拟在美驾车前,请认真学习所在州交通法规并注意相关规定,如行人享有优先路权,机动车辆须礼让行人;在全部或部分方向设有“停”(STOP)标示的路口,机动车辆须完全制动,停让未设“停”标示方向行驶车辆和设“停”标示方向先行制动车辆。各州《驾驶员手册》可在该州机动车辆局(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官方网站上下载。  

  四、如遇交通事故,请在确保安全情况下立即拨打911电话报警。如需总领馆协助,请拨打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1-312-805-9838。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