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 领保新闻
驻芝加哥总领事杨国强出席2011年“芝加哥地区华人学生学者安全年”活动
2011-04-28 02:29

        423日,杨国强总领事出席了在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举行的2011芝加哥地区华人学生学者安全年活动并致辞。
       

        杨国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随着美国中西部中国留学生和访问学者数量的大幅增加,涉我学生学者安全问题也相应增多。他呼吁大家吸取以往案件惨痛教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了解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提高心理适应能力,学会与老师、同学及当地民众相处技巧,平安愉快地度过在美的学习生活时光。他还表示,驻芝加哥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为领区内广大中国留学生和访问学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此次活动由伊利诺伊理工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办。美中亚裔健康协会执行主任刘红、芝加哥华裔律师黄正东、贾德森大学心理学教授谢天诒和心理学专家郭进分别就改善在美华人心理健康、增进留学生法律意识以及如何克服中美文化差异、适应国外留学生活等发表了演讲。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德保罗大学、洛约拉大学等院校150多名中国留学生和访问学者代表出席了活动。
 
        总领馆教育组王晓卫参赞、刘强领事,领保组王磊副领事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