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 领保新闻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举行《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暨中国公民赴芝加哥总领馆领区须知》单行本首发式
2007-09-14 00:00

  2007年9月13日,我馆在芝加哥南华埠公立图书馆举行《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暨中国公民赴芝加哥总领馆领区须知》单行本首发仪式,黄屏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当地华人华侨社团代表、留学生、学者代表、中资机构代表、华文媒体记者约50余人出席仪式。

  黄屏简要介绍了单行本的主要内容及其出台的背景,并以亲自参与处理的具体案例和大量具体数据说明了当前领事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黄屏表示总领馆将进一步加强预防、应急、服务、磋商四个机制的建设,加大对领事保护工作的投入力度,更好地维护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权益。

  黄屏希望旅居驻芝加哥总领馆领区的中国公民和法人主动掌握领事保护的基础知识,遵守住在国法律,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风土人情,合法经营,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他并期望大家学会利用当地社会资源,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黄屏呼吁中国公民和法人得知涉我公民或法人权益被侵害的消息时,应主动通知领馆,并热情提供援助,人人参与,共同维护中国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权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