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驻芝加哥总领馆“领保进校园”活动在印第安纳大学举行
2017-10-15 04:53

  2017年10月15日,驻芝加哥总领馆领区“领事保护进校园”活动第五场在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主校区举行,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并致辞,来自该校160余名新生参加。

  洪磊总领事表示,近年来,来美国学习的中国学生数量快速增长。截至目前,驻芝加哥总领馆领区的美国高校中国留学生达到8万人之多,其中本科生比例大幅增加。留学生同学面对新环境、新生活、新的学业要求,需要全方位调整和适应。留学生同学的安全是父母家人的牵挂,也是祖国的重要关切。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国政府始终关注平安留学工作。驻芝加哥总领馆是祖国派驻在美国中西部地区的代表,对留学生的安全高度重视。近几年,涉及中国留学生的不幸事件时有发生。我们一直通过多种途径和渠道,全力开展促进平安留学、成功留学等相关工作。去年,总领馆向领区中国学生发放了《平安留学须知》光盘。同时,加强大学生在美保护自身安全的意识。总领馆经常就一些典型案例发出留学提醒。新学期伊始,总领馆在网站上向所有新来领区求学的中国同学发出公开信,提醒同学们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避免发生意外。总领馆愿与校方、学联会及当地社区等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为中国留学生平安留学提供强有力保障。同学们应注意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懂得求助,彼此关照。



  此次“领保进校园”活动由印第安纳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承办,得到了该校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的大力支持。总领馆侨务组组长卢晓晖领事、印大警察局警官、印大华人社团顾问Robert Affe教授就领事保护常识、校园安全事项、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等进行宣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