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就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失踪事会见UIUC校方和警方
2017-06-26 09:37

  2017年6月26日,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赴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就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失踪案会见学校领导和警方。

会见UIUC校方

  在会见UIUC校长琼斯(Robert Jones)和副校长卡勒(Robin Kaler)时,洪磊总领事表示,章莹颖同学失踪后,校方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尤其是家属抵美后,作出周到细致安排,让家人在最艰难的时刻倍感温暖。学校警方(UIDP)和联邦调查局(FBI)也将此案作为优先案件,积极进行调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专门委托我们向校方、警方和FBI表示衷心感谢。章莹颖同学失踪已经17天,其家人备受煎熬,中国留学生、家长、华侨华人社区以及中国广大公众持续关注此案。我们希望校方继续全力支持案件调查和侦破,让章莹颖同学早日回到家人身边。

  琼斯校长对崔天凯大使对案件的关注以及洪磊总领事专程为章莹颖同学失踪案前来香槟表示深切感谢。琼斯校长表示,这是他从教近四十年来第一次遇到留学生遭遇绑架的恶性事件。学校和他本人高度重视此案,学校已经并将继续动用一切资源向章莹颖家人提供协助。学校将进一步通过媒体扩大社会对此案的知情面,争取更多人提供有用线索。学校将要求校警察局继续努力,推进调查。章莹颖同学是UIUC大家庭的一员,希望她能尽快回到这个大家庭中来。

会见UIUC警方

  在会见UIUC警察局(UIDP)副局长迈里克(Matt Myrick)时,洪磊总领事对警方投入大量人力、精力、时间调查章莹颖同学案表示衷心感谢,向警方的辛勤工作表示亲切慰问。洪磊总领事表示,目前案件调查进入关键阶段,希望学校警方能够协同FBI继续加大对该案调查力度,拓展思路,利用先进科技手段,力争实现突破。

  迈里克副局长表示,章莹颖同学失踪案是学校警局当前最重要案件,警员们全天投入工作,排查各类线索。不到案件侦破,警局的工作不会停止。

看望章莹颖同学家人

  洪磊总领事还在香槟看望了章莹颖同学的家人,希望家人保持坚强,保重身体。

  在香槟期间,洪磊总领事在UIUC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同学的陪同下专程到章莹颖同学失踪现场了解周边情况。他对学联会前期所做大量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在帮助章莹颖同学家人和协助案件调查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学联会同学表示,将继续动员校内中国留学生,为寻找章莹颖同学竭尽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